財務管理名師 的複本.png

•背景

大學學經歷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機械系

在校成績/表現 GPA 2.6

英文 IELTS 6.0 2021

錄取學校

上海交通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北京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考研動機

大學畢業後,工作上因緣際會得到了去中國大陸工作的機會,在工作中因為任職跨國公司的業務,接觸到了許多世界知名企業的客戶,在跟這些頂尖企業的客戶接觸後發現,他們都是從頂尖名校畢業並且擁有"強大的校友關係網"。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是超乎想像的巨大的,甚麼樣的人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很容易的,小圈子就這麼誕生了(就像台大幫、政大幫),雖然很努力想打入對方的人脈,但缺了一層關係,還是會覺得卡卡的,很多時候,有關係就是沒關係orz,放諸全世界應該都是一樣的。

 

我發現這些所謂的小圈子是足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的,進入社會工作後一段時間,我環顧著自己四周的工作環境,再看看那些世界一流企業的工作環境,衡量自身的學經歷,尚有非常不足的地方,我下定決心,必須改變,需要提升自己,才有可能躋身進入這些世界一流的企業成為所謂的菁英。

 

選擇考陸研則是因為在大陸工作,己經了解這裡的就業環境&發展,人脈跟市場都是看重的方向。決定考研後,在大陸的台灣學長的介紹,稱讚此補習班的老師及團隊有關於考陸研的專業知識以及豐富的備考經驗,所以回台灣後沒有太多猶豫便報名了。

 

•時間安排-考研和工作

 

我比較幸運的是家裡有事業,是可以讓我比較彈性的以讀書為主要目標邊工作邊讀書的,故白天工作後,晚上讀書,並且白天的工作也不會做太需要耗費精力的事情,以便儲存精力晚上讀書。

 

在準備的時候其實就很簡單的以各科具體章節作為目標,並且以"天"為單位,前一周先安排下一周的讀書計畫,以天為單位,計畫每天要讀的進度,並且確實執行,一步一腳印地建立起自己的知識庫。

 

•港澳台聯招筆試各科準備

陸研通常是數學、英文必考,再搭配1科專業科目,商科較多是準備宏微觀經濟,就是台灣的個經、總經

*若是考台灣研究所。經濟+微積分組合=政大企管所乙組(有開放理工可以報考)、台大商研所乙組

 

•宏微觀經濟:王道老師在經濟學上非常簡單且清晰地整理出考試重點,會考的事項講解的淺顯易懂,不會考的章節上則不拖泥帶水,就算我是機械系跨考,也可以非常有效的幫助我準備經濟學這項科目。

 

•高數(微積分)、線性代數:吳限老師的上課內容滿滿的都是乾貨,並且也提供了大量的題目供學生練習,在教導時也孜孜不倦的提醒每一個公式以及解題技巧,讓微積分不再困難。

 

•概率論:讀心老師(陳浩)上課非常的有條理且清晰,並且利用題目講解的方式深受學生喜愛,讓概率論變成一個簡單的科目。

 

•管理:型男老師(呂君)上課風趣,會借助職場時事、市場趨勢讓我們以主管的角度了解管理學,除此之外也分享了許多關於讀書方法的乾貨,多虧了他,讓我在管理學方面更有效率、成績突飛猛進。

 

•英文

在準備英文上,我是以IELTS為導向去學習的,除了獲得IELTS的分數以外,也可以直接的精進英文能力。

考完IELTS後,便直接刷陳偉發的真題,規定自己一個禮拜至少刷2份真題,這樣自然而然地就抓到了考試的節奏。

 

•報考志願

港澳台只能報1個學校1個志願,各校會有自己的錄取分數標準,所以不需要考第1名才能上榜,了解各校的分數錄取標準再報考會比較安全,這個部份可以透過補習班的模擬考算一下自己的分數能不能通過以及跟顧問先討論各校的難易度再報考學校,在選擇校系方面,總班導有十分豐富的輔考經驗,任何問題都可以找他,不怕等不到回應,是個非常好的顧問!。

 

•複試方式&流程

在複試時有三位面試官輪流提問,問題的方向廣度非常廣,之前的工作經驗、考研動機等等,從你的回答延續著問,時間約30分鐘。

 

•結語

設定目標,勇往直前,做任何事情都要抱持個破釜沉舟的心去完成,連我這麼平庸的人都挺過來了,相信比我優秀的更多人一定也行,加油!

 

2023/112試聽課程

⬛ 考研權威:陳偉研究所
⬛ 地  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5號2樓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9:00~22:00
⬛ 聯絡電話:02 2558 7419
⬛ 線上諮詢:專員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研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